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异闻录 (完结)

异闻录

04

『阿克曼先生,您故事灵感来自哪里?这样奇幻的,深入其境的故事。』

『真实。来自真实的,并不虚幻的感受。』

『那个在黑暗里独自等待400年的人,死去了吗?』

『是的。那个400岁的,孤独的灵魂死去了。』

『坊间传闻您的这部作品是封笔之作,您怎么看?』

『他们说的对。』

利威尔·阿克曼潇洒的把辞职报告往院长手里一塞,到出版社拿了支票就消失在了大都市。

“利威尔,你想什么呢?你在哪?”好友兼出版经纪人韩吉敲开阿克曼的家门,发现这幢房子已在近期变卖。

“完成重要的事。宿命。”阿克曼开着新换的中档两驱城市越野穿梭在乡村道路上。

“那也不需要辞职吧?D大的文学教授啊!多少人排队都上不去,再考虑考虑?”韩吉苦口婆心。

“韩吉,谢谢。我现在将要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利威尔挂断电话,连夜驱车回到童年生活的老家。

阿克曼的老宅子和印象里的没有变化,一座不小的老建筑,只是看起来更旧。开门进去,屋内却不像外面看起来那么老旧,房子收拾的很干净,可以看出屋内陈设新装修的痕迹。

“你回来了。”

利威尔转过客厅,在偏房看到了盘腿坐在廊边喝茶的男人。

“回来了。”利威尔坐在离那人不远不近的地上,接过那人递过来的茶杯,勾了勾嘴角饮尽,还回杯子。“一个人喝茶,怎么还会准备多余的杯子。”

“一直在等人而已,习惯罢了。”男人穿着藏青色的和服,轻轻接过杯子置于茶盘上,温润地笑了笑。右手优雅的提起茶壶,看了看坐在斜后方的男人,“还喝吗?”

利威尔点头,“习惯了吗?”

“说不习惯,也无可奈何吧?”男人依旧没有波澜的笑。“我看了你写的那本叫做《异闻录》的书。”

“写的好吗?”

“很好。只是,很多的故事,我并没有告诉你。”埃尔文看着眼前的人,企图对方露出一些更明显的破绽。

“埃尔文,你接受了吗?”利威尔走到廊边,和那人隔着茶盘坐下,看着埃尔文的眼睛。

埃尔文看着来到跟前的人,对方灰蓝色的眼睛闪烁着精光。是在从前的少年眼里看不到的,那种熟悉的野心勃勃的光芒。埃尔文仿佛在那光芒背后看到了暗沉的黑和血色。

“您想要我接受什么呢?”埃尔文端起自己的茶杯,目光落在院内的某株花草,不急不慌地浅饮茶水。

“埃尔文,叫我的名字。”

“利威尔。”埃尔文偏过头,冲男人笑了。

“不,”利威尔拉开茶盘,盘腿正对着埃尔文端坐,“看着我。告诉我,我是谁。”

埃尔文看着那双坚定的眼睛,目光躲闪了一下,放下茶杯。转过身体,重新坐端正,双手放在地板上,俯身叩下头。“您是,利威尔·阿克曼。我曾经的……少主人。”

“你在拒绝接受。”利威尔拿起埃尔文放下的茶杯,在指尖转动看着上面的花纹。“为什么?”

男人伏在地上,无声。

“埃尔文,我说了吧。我爱你,给了你自由。所以你此刻得以一副鲜活的身体而不再是被坚石禁锢的存在。”

“你到底,是不是他。”埃尔文抬起头,褪下平淡的伪装。

“真非真。”利威尔正坐,勾了勾嘴角。“重要吗?”

埃尔文当然记得这句四百年前出自他口的话,看着对面张扬自信的男人,脑海里的两个身影叠合,最重幻化成眼前的这个利威尔。

张扬,内敛,阴沉的少主人。易怒,暴躁,善良的少年。他们都是利威尔。

埃尔文想起作家小时候的样子。老宅离那座古老的陵墓很近,孩童一次偶尔的出游发现了只有他能看到的武士。这孩子跟从前的不同,埃尔文当时就知道。

还不是作家的孩子看向他的第一眼,眼里的欣赏,仰慕和抵触,一如很久以前那个少年世子初次看向自己的那般。

他肯定明白些什么。埃尔文那时想。

喜欢写作的孩子长大,他从不问属于埃尔文的故事。不同以往,面对这个孩子时武士缄口不提过往。男孩童年的闲余时间大都安静的坐在武士石像旁边,或是画些花花绿绿的简笔画,或是认真地在稿纸上习作。武士坐在男孩的身边,沉默的看着安静的男孩。

『埃尔文,你被困住了。』一日,因为求学离开多年的青年突然造访。和从前不同,这个孩子平安的度过了二十岁。

『也许。』武士温和的笑笑。

『你的锐气呢?』青年的眼神从未有过的犀利。『到如今这副画地为牢,苍老无趣的模样。你该惭愧。』

『没有人可以在四百年岁月的打磨下依旧锐利。』

『圆润其外,锋利其内。』青年失望的眼神刺痛了埃尔文。这句话,是利威尔在与当时主公坐下反对利威尔继位的大臣发生冲突时,埃尔文说过的话。

『你回来了吗?利威尔。』于是他问。

『囚禁你的,到底是我,还是你自己。』

『你回来了。』

利威尔摇摇头,看向埃尔文的眼神里浸满悲伤,『你明白,我爱你。可你也不明白,我爱你。』下一刻,那座武士石像流出了鲜血,魂魄站在血泊里渐渐饱满。他回来了。

埃尔文,孤独了400年的人,重生了。

“埃尔文,你的思想又回到过去了吗?”作家把手里埃尔文的杯子倒满,慢慢喝下全部的茶水。

“抱歉。”埃尔文重新坐回廊边,“无论是哪个利威尔,我都无法割舍。”

“你在纠结自己在意的到底是谁。”利威尔贴着埃尔文坐下,“那么,我只问你。眼前的这个我,你作何感想?”

埃尔文看着利威尔认真的脸,他在等他。

“我爱你。”埃尔文小心翼翼地抚着那张脸,把人拉进怀里,轻轻抱住。“是你。”

“我不再需要你帮我拿刀了,我需要一个共同生活的人,你愿意吗?”

“我会开始学着适应。”他说。

接着,埃尔文吻了利威尔。

【完】

感觉烂尾了。写不动了,反正也糊。看的朋友将就吧。

评论(2)
热度(15)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