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合伙人(短,一发)

真的很久没写,感觉大脑已经生锈了。

本来想着写个短文。

一激动5000+,也不分几次了,一下子全放上来。

现代,很不专业的职业梗。OOC

不喜勿喷。

【团兵】合伙人

01

“你说什么?又输了?”埃尔文·史密斯优雅地放下端在手里的咖啡杯,“还是他?这人什么来头?”

“你统计一下咱们手里有多少案子要跟这人对上。”埃尔文捏捏眉心。

埃尔文·史密斯下了飞机,刚回家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就被气势汹汹杀上门的合伙人绑架去了律所。

“韩吉,你要不要心疼一下自家大老板?”埃尔文坐在后座上,面无表情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毫无灵魂地发问。

“大佬,我也不想,但是明天有个庭,咱们又要和那个法兰对上。”韩吉开着车,从后视镜甩给老板一个无奈的眼神。

“这人什么来路?你们搞清楚了吗?”埃尔文打起精神。

“法兰这个人,才执业五年,目前开了一个很小的律师事务所。”

“哦?什么样的所?”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们这个所目前只有三个人,两个在执业。”

“嗯??”埃尔文一时间觉得自己有点接受无能,自家所好歹也是开了十年,自己也在职业圈里混了十几年,不说顶级,著名律所和著名律师这两个称呼还是当得起。

怎么就接二连三败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所手里了?耻辱就像一座山,压到自己抬不起头。

无论是出于律所未来利益考虑,还是对自己颜面保存的考虑,埃尔文·史密斯都决定要认真对待。把对方扼杀在摇篮里。

于是,当天在某律所的小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只有在年底才会出现的高级合伙人会议。

“我们检索了这个法兰以前的案子,不是很多,水平不错,但也绝对赶不上现在这个阶段。”奈尔把一堆打印件搬到埃尔文面前,“他们这个所,去年年底成立,除了一开始接了几个案子,后面的对手几乎全是我们。”

“胜诉率高的离谱啊。”埃尔文滑着电脑界面,看着电子汇总表。“跟咱们对上,几乎没有落下风,近期居然压住我们了。”

“是,”米克吸吸鼻子,一脸惆怅,“我这么多年都没体会过在辩论过程中,被人压着打的痛苦了。”

“你们觉得法兰的水平不到这个地步?”埃尔文皱眉。

“是,”奈尔点头,“而且,每次我们收到的诉状或者答辩词中总是会有另一个人的名字。”

“利威尔·阿克曼。”埃尔文看了眼法兰名字下方,另一个代理人的名字。“这人什么底细?”

“我们几乎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韩吉推了推眼镜,看着埃尔文露出一个实在抱歉的表情,“这个利威尔目前为止,只代理了跟我们相对的这几个案子,而且我们都没有讨到便宜。”

“而且,”米克面无表情地补充,“他现在,还在实习期。”

埃尔文差点掀了桌子,“我们居然输给了一个执业才五年和一个实习律师的组合,我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在看完所有相关文书后,埃尔文不得不承认利威尔的实力和功底,的确是超脱一般从业者一大截,这已经不是相当优秀了,是变态优秀。是个狠角色,一出现就能在同行面前立这么厉害一个威风,今后发展不容小觑。

“不仅如此,”韩吉坐在椅子上,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这个利威尔,民刑两开花,我和奈尔都吃了败仗。”

埃尔文盯着电脑屏幕,“这不是你们的错,不知道哪来的神仙下了山,我明天跟你们去看看。”

第二天开完庭,韩吉和米克看着陷入思考,一言不发地自家老板,一身冷汗。

“埃尔文,你在想什么?”米克发动车子。

“不,没什么。”埃尔文坐上车,对米克浅笑。

韩吉顿时起了鸡皮疙瘩,不妙啊不妙,自家大佬这个表情绝对是在想什么坑蒙拐骗,不择手段的事情。她依稀记得,上次露出这个表情之后,被告就被埃尔文告到了破产,原告金主笑得嘴都合不拢。

“埃尔文,你……受刺激了?”韩吉看了一眼米克,决定试试水,“即便做了充分准备,今天也还是平分秋色啊。”

“嗯,”埃尔文点头,拉开车门,“你俩先回去吧,我办点事。”

“你该不会要去找那个利威尔吧?”米克吸吸鼻子,一脸我已经看透你这个猪蹄子的表情。

“虽说你只是坐在旁听席,出门却是跟我们一起,你小心吃尴尬。”韩吉放下车窗,提醒到。

“没事,你们先走。”埃尔文冲好友挥挥手,自顾自往法院大楼走去。



02

法兰看着面前那杯冷掉的咖啡,身子僵硬的跟一块木板差不多,擦了擦鬓角的冷汗。“那个,史密斯……”

“有事说事。”坐在法兰身侧的利威尔一皱眉毛,“啧,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一开始已表明来意,只是想认识一下二位。”史密斯大律师语气亲和,露出一个人畜无害十分完美的笑容。

利威尔双手环在胸前,斜斜地看了一眼对面的精英律师,“那么,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

“利威尔,既然是相互认识,也请你留一下联系方式。”埃尔文十分真诚地看着斜对面的人,蓝眼睛亮晶晶,看起来一点心眼也没有。

利威尔看了一眼那双眼睛,唰地站起身,“我想,没这个必要了。”

“哎!里维!”法兰看着已经开门离开的人,不好意西地陪笑,“抱歉,他平时不这样,可能是开庭时间太久,他有点不耐烦。这是他的名片,给您。”

“不要紧,”埃尔文体贴的笑笑,“原是我耽误了你们的时间。”

二人离开,埃尔文看着那张卡片勾了勾嘴角。在行内,能被埃尔文·史密斯单独发起私下见面邀请,并且主动索要联系方式,意味着对这个从业者极大的尊重和认可。而利威尔,不仅对此毫不在意,甚至表现出了极度的抵触。

如果不是这个人对执业这种事本不在乎,就是这人有完全的自信可以越过史密斯出人头地,而埃尔文相信,利威尔绝对有这个能力成为后者。

利威尔,果然是个有趣的人。

“您好,请问您要咨询……”利威尔从办公桌抬起头,看清门口来人白皙的脸上立马镀上一层冰,“不知尊家大驾光临,所为何事?”

“只是单纯来看看,”埃尔文走进门,打量着不大的办公空间,“这地方还真是不大,空调也没有,你们真敬业。”

利威尔盯着挡住自然光线,穿着昂贵定制休闲装的某精英大个子。“多谢,没事的话,您请先走。”

“只留你一个实习人员在,真的好吗?”埃尔文顺手拉开利威尔对面办公桌前那把椅子,坐下,“一个人,案源又少,这么热的天气,赚那么多钱都不给按个空调,你怎么呆住的?”

“请滚。”

“欸?”埃尔文没想到对方这么不客气。

“你挡着光了,”利威尔干脆无视这人,埋头继续刚才的工作,“还有,你很烦人。”

聪明如埃尔文意识到利威尔对自己的不耐烦似乎有某些特别的原因。具体是什么,他讲不清。

“利威尔,”埃尔文趴在桌子上,看着认真工作的利威尔,“虽说这样说很唐突无礼,但是我想请你们考虑一下加入我所在的律所,条件你们可以提。”

利威尔一抬眼撞进一片蓝,抓笔的手指微微动了动,“好。”

“嗯?”埃尔文真的跟不上利威尔的节奏,“你同意?你能做主吗?”

“同意,能做主。”利威尔的表情看起来柔和了一些,“没有一个从业者能够拒绝史密斯先生这样的邀请。”


03

于是埃尔文·史密斯就成为了利威尔的老板。于是利威尔·阿克曼就成为了埃尔文的合伙人。

没人知道为什么利威尔能拿出法兰三倍的出资一跃成为一级合伙人。

韩吉以极快的速度单方面和利威尔成为了朋友。

“哇,里维,你的大脑是什么构造?简直就是人体检索机,”韩吉一边噼里啪啦地在电脑上记着利威尔提供的法条,一边唾沫横飞地赞美。

“问完了就快点走,混蛋四眼,”利威尔觉得脑仁疼,这个人有事没事就从走廊那头的个人办公室跑来走廊这头找他。

把人轰出门,利威尔觉得空气都清新多了,已经过了实习期可以单独执业的阿克曼,像一匹黑马一跃而起,令人瞠目。

敲门声响起,利威尔应声皱眉,“滚!”

埃尔文讪讪缩回敲门的手,“嗯,我没惹到你吧?”

“你来干什么?”利威尔身子靠向椅背,叹一口气,“韩吉前面来了。”

“原来如此,”埃尔文了然地笑笑,“忙吗?”

“还行。”利威尔看着站在门口不打算走的老板,“主任,您有事吗?”

“有。”

“有事,吃药。”

“天太热,请你去吃西瓜。”

“就这事?”

“这不算事?很重要。”

利威尔打量着一身休闲装的大个子,心里感叹这种不用每天接碎案子拿分红的精英大佬,真是过分。

“不用腹诽,因为你也是。”埃尔文一看对面这个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走过去一把拉住利威尔的手腕就往门口走。

“喂!”利威尔吓了一跳,不停挣扎。

“你这样别扭,还真是似曾相识。”

利威尔一下子安静下去,埃尔文看在眼里,勾了勾嘴角,“好,我不拉你,走。”

“……”利威尔看着面前那栋豪华装修处处彰显着资本气息的建筑物前陷入了沉思。正常人是不会选择在这种奢侈的酒店吃西瓜的。

“你不喜欢这里?”埃尔文看着利威尔发黑的脸,“啊,你不要误会,我只是到这里拿个东西,这里西瓜不好吃的。”

然后利威尔看到餐厅里面跑出来一个人,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大个子接在手里道了声谢,递给利威尔一支,“喏,你喜欢的红茶味。”

利威尔面无表情地接在手里,“劳您费心。”顶着大太阳,开车穿过半座城市,就是为了这个?利威尔纠结是该说败家玩意令人吐血,还是说无形炫富最为窒息?

“好吃吗?”埃尔文一边走,一边舔着手里的原味奶油冰淇淋。

“好吃,”利威尔跟在后面,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三拐两拐走进老城区一家冰品店。利威尔坐下的时候衬衣后面已经被汗湿透,狠狠瞪着对面穿着凉爽的人,气不打一处来。

“知道这里吗?”埃尔文笑着问。

利威尔此刻才想起打量店内,“我该知道这里吗?”

“你看看外面。”

利威尔看了看外面,对面是一所正在重新装修的学校,瞬间想起什么,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人。蓝色眼睛里的光芒,一时间让利威尔无法直视。“我,不知道。”

“说谎。你记得。”埃尔文语气十分严肃,板起脸。

“你想干什么?”利威尔一把扯掉领带,扯了几张餐巾纸擦了擦脖子上的汗,“老大,这样折腾自己的合伙人,过分了吧?”

老板端上两份水果拌,两份冰。利威尔看着桌上的东西,发出一声冷笑,“嘁,大老板居然喜欢这种廉价的冰品。”

“里维,对不起。”

“事到如今,单说这些,有什么用。”利威尔终于肯直视对面的人,他扬了扬眉毛,露出一个冷笑。


04

埃尔文·史密斯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又一次看到了对面冰品店那个穿着校服打工的男孩。

男孩的个子不高,皮肤很白,脸很小很精致,却总是不爱做出多的表情。远远看过来的眼睛,似乎不是普通的深色,埃尔文笑着冲少年招了招手。

男孩愣了一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或许是那个笑容鼓励了自己,也或许是那天的天气实在太热,自己想去喝一杯冰饮,总之就是埃尔文走了过去,对那个少年说,“你好。”

少年没想到他会这样直接的走来,只是呆呆的仰头看着埃尔文,“学长,好。”

“你认识我?”埃尔文放下书包,好奇的凑近少年。

“没人不认识学长,”利威尔大大方方的回答。

“嗯,”埃尔文点头,“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打工?”

“暑假社会实践没做够。”利威尔看着埃尔文,“学长要点些什么吗?”

“哦,那么……”埃尔文回头看到门外打喇叭的车子,抱歉的转过头,“来接我的车到了,先走了,明天再来。”

于是从那天起,埃尔文每天都会向少年点一样东西,坐在店里等着来接自己的车。再然后冬天来了,冰品店开始买起奶茶,少年不再来,埃尔文却仍是偶尔会去喝一杯甜腻的奶茶。

夏天热起来,埃尔文在高考前一个月终于在校园图书馆门口看到了少年。

“喂,”埃尔文过去从后面拉住了少年的书包,“好久不见。”

少年回过头,眼睛亮晶晶的,却仍是不擅长做出多的表情,“学长,好久不见。”

“你很久没去对面冰品店了。”

“是,寒假跟母亲去国外看舅舅了。”利威尔低下头,耳尖有点红,“学长经常去店里吗?”

“嗯,”埃尔文点头,“你不在那,我也不怎么去了。”

利威尔抬头看着埃尔文,“学长快申请大学了吧?”

“嗯。”埃尔文看着少年与众不同灰蓝色的眼睛,“我想读法律,跟母亲一样。”

“祝一切顺利。”利威尔说。

“后天开始就没有时间溜出来了,明天下午,请你去吃冰淇淋。”埃尔文笑,俯下身和利威尔平视,“好吗?”

“我更喜欢西瓜。”突然拉进距离,利威尔往后退了半步,却被埃尔文拉住手腕。

“说定了。”埃尔文握了握利威尔的手腕,笑了笑,转身走进图书馆。



05

利威尔看着埃尔文,叹气,拉过一碗西瓜拌。“为什么,第二天没有去。”

“因为……”埃尔文拿过另一碗,“家里让出国,那天下午请了假去办手续,赶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走了。”

“哦。”利威尔点点头,低头吃着碗里的西瓜。

“里维,我找过你。”

“打住吧。”利威尔抬头,埃尔文被他眼里的情绪灼烧。“真要找的话……算了,忘了吧。”

“多可笑,我居然从来不知道你的名字。”埃尔文笑,“可你,却知道我是谁。”

利威尔突然觉得自己先前的别扭是多么可笑,这个从来不知道自己名字的人,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你没错。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里维,你真这么想吗?”埃尔文一把拉住利威尔的手腕,“可我不,我喜欢你。我从来不爱什么冰品,我家来接我的车也根本不会让我等。点冰品就是为了坐在店里看看你,为了不那么刻意我跟司机说好每天等我二十分钟再开到学校门口。”

“里维,我以为你也是喜欢我的。从头到尾所有的事情都按照我预想的方向发展,唯一的败笔就是,从头到尾我居然没有意识到忘记问你的名字。”

利威尔看着埃尔文那只握住自己手腕的手,挣脱出来,“那为什么,那天,没有认出来。”

“认出来了。”埃尔文抓住利威尔的手,紧紧攥进手心,“只是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

“你现在凭什么觉得,我记得。”利威尔不屑地抬了抬下巴。

“凭你做了那么多年学问,当了那么多年老师,突然进入执业圈,拼了命的跟我作对,吸引我的注意力。”埃尔文翻手和利威尔十指相扣。

“你又凭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你?”

埃尔文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凭你跟我选择了一个专业,凭我这样做,你不会把我踢出去。”

语罢,埃尔文轻轻拉过利威尔的手,低头吻一下白皙的手背。

埃尔文双手握住利威尔的那只手,得意洋洋地看着对面耳尖发红却面不改色的合伙人。

利威尔抽回手唰的站起身,一脸杀气的走到埃尔文跟前,一把拎起对方的领子,抬起右脚猛地踏在大个子两/腿/间的椅子上,“哦?我对放鸽子有前科的人,不怎么放心。”

埃尔文看一眼踏在腿间的脚,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伸手抓住利威尔的衣领拉向自己,一仰头咬上那绵软的薄唇。

埃尔文的吻技跟做人一样挑不出毛病,不一会利威尔整个人就软下去,伸手一揽坐进怀里。一吻终了,利威尔倚着埃尔文喘着粗气,埃尔文的嘴唇蹭着利威尔剃了发的鬓角,压低声音问到,“这样表忠心,如何?”

利威尔红着脸,猛的挺直身体,“嘁,小伎俩不足为道。”

“里维,你真的,变坏了,”埃尔文笑着一只手滑向桌下,停在利威尔腿/间捏了捏,笑出声,“看看,还说不喜欢我。”

“嗯……你!”利威尔一下子软了下去,再没有故作强硬,只一手握拳锤一下埃尔文胸口,“停……放手……”

“不想这样,你知道该怎么做。”埃尔文收起笑容,面无表情地看着利威尔,手上动作却不停。

“你!啊……”利威尔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心里最后一道防线彻底崩塌,“我,怎么能……不喜欢你。”

“很好。”埃尔文冷冷的勾起嘴角,一把抱起利威尔朝店铺后堂走去。

“你,干什么?”

“忘了告诉你,这家店我买下来了,这后面有我的休息工作室。”

“我不是问这个!”

“当然是一站式服务,前车之鉴,我现在能一次做完的事决不留到明天。”

当然,第二天工作狂魔利威尔和风骚腹黑业内精英都没有出现在办公室。

【完】

评论(13)
热度(93)
201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