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暗恋『中篇』

03


埃尔文·史密斯温和的勾着嘴角,亮晶晶的蓝眼睛透出几分睿智淡然。“是这样吗?”他说。


“当然,”韩吉的语气相当认真又带着几分夸张,“虽说那家伙一直不怎么爱说话,但因为考研失败离开,而后又重逢,我觉得他变了很多。”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他脑袋聪明的很,为什么最后落榜?”米克把一块牛排塞进嘴里,问身侧的人。


“因为报考Z大的原因他在面试前曾一度跟我有过联系,”埃尔文的右手随意的放在桌上,食指沿着葡萄酒杯底缓缓划着圆圈,“但是不知怎的,突然就没了消息,直到今天我才重新遇到他。”


“我以为你们关系那么好,你会知道的点什么的。”韩吉遗憾的耸了耸肩,端起酒杯,“过去的就过去了,今日旧友又相逢,干杯!”


米克端起自己的果汁,怨念的碰了碰二人的酒杯。


米克把韩吉送回家后,开车载着史密斯教授回Z大。


“原来你和那个利威尔关系很好,”米克看了看坐在副驾驶座的人,“我还真以为你俩有什么过节呢。”


“过节?”埃尔文想了想,看着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签,笑了笑,“今天的相逢看起来的确是我似乎不被他待见。”


“为什么啊?”米克不是一个喜欢八卦的人。可高冷如埃尔文,平时不论自己开出何等条件都一口回绝协同办案的大学者,却在无意间看到了对家代理律师后自愿的加入了。


韩吉·佐耶自不用说,研究生时期的师妹,又是埃尔文本科的直系学妹,三人关系自然要好,埃尔文也没理由为了她这样做。


那么只有利威尔·阿克曼了——曾经在埃尔文研究生入学时被时常提起的人。


“为什么啊?”埃尔文依旧一副淡定无波澜的样子,“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气场不和吧。”


“你讨厌他吗?”米克吸吸鼻子,觉得这件事变得很有趣了,他也想看看睿智冷漠的埃尔文·史密斯的不同面貌,“毕竟今天阿克曼的行为实在算不上礼貌,又是面对曾经的学长,实在不应该啊。”


埃尔文看了一眼米克,心下立刻明白这人的恶趣味。

“不讨厌。他是个明事理又聪明的人,这样对我,有理由。”


米克仔细品了品埃尔文这句话,砸吧出各种各样的味道,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埃尔文,你居然喜欢他吗?”米克在好友锐利的眼神下止住了笑,挖苦道,“瞧我发现了什么,你居然也有今天。”


埃尔文的目光没有很快从米克脸上离开,没有平时被调侃后习惯性的反击,更没有被讥讽后的怒火。


米克除了寂静什么都没等到,瞥了眼旁边,埃尔文转过脸打开车窗,看着迅速向后飞去的景观树,立体英俊的侧脸看起来十分平静。


“你说得对。”


米克用力地踩下刹车,一脸震惊的看着好友。


猜是一回事,直截了当承认又是另一回事。

这什么狗屁进展?!这个家伙原来这么多年一直有喜欢过别人,对象还是个男人吗?


心里就像跑马场,万千羊驼呼啸过。

米克咽了咽口水,“埃尔文,我们还是朋友的,对吧?”


埃尔文看着惊恐的好友,哈的笑出声,“米克,我真没生你气。你道破了我这些年的秘密。”


埃尔文无奈的笑了笑,捏了捏眉心,“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的这些心事会被这样光明正大的戳中。回避多年才发现,原来一切这么简单。”


米克终于在史密斯教授的脸上看到了不同以往的表情,却没有想象的开心。


04


利威尔·阿克曼穿着从外面店子一天十几块租来的廉价西装,别扭的坐在几个同期新生当中。


九月的R市依旧很热,教室的窗户全部打开,校园里的桂花陆续开起来,整个学校都浸在甜腻的花香中。


利威尔不喜欢这样浓郁的味道,上课去往教学楼的路上全是桂花树,每每路过他的觉得自己被腻的发恶心。


“久等啦!”二年级的学姐停下手中的笔,“点名和登记过后就是自我介绍啦。那么就从我们开始了。”


“我叫做韩吉·佐耶,是咱们社团辩论队的副队长,平常主要是我负责新生,大家多多关照。”


利威尔看着清一色身着正装的新生,又瞟了瞟不修边幅的二年级。


切,他到底是为什么就莫名其妙的被唆使租了西装。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罪魁祸首,法兰弱弱的哈哈两声。


待所有人介绍完毕后,韩吉看了眼时间。


利威尔啪一声,拍死了一只正准备对自己手背下口的蚊子。韩吉闻声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利威尔一下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气氛正尴尬着教室门被推开,走进来进来三个穿着正装的一看就是高年级的人。韩吉冲打头的高个子笑了笑,“学长,看你这么没精神的样子,怕不是吃了败仗?”


“韩吉,你……”男生有些生气,正准备重塑风纪,在新生面前建立一下高大的学长形象就被最后进来的人打断。


“奈尔,你别理她,”那人也是穿着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衬衣解开最上面两颗扣子,“韩吉,你消停点。我们赢了。”


四个人走进来,在第一排坐下。


“这四位呢就是咱们社三年级的学长学姐,刚刚因为打了一场辩论赛所以来晚了。”韩吉看起来正经了许多。


利威尔看着那个最后进门的大个子,大个子恰好站起身,扫视了一下新生,目光落在利威尔身上。


“我叫埃尔文·史密斯,咱们社的社长,辩论队的队长。”


利威尔看着那个人毫不遮掩的眼神,低下了头。

他感到了差距。在这个看起来十分优秀的人面前,利威尔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幼稚。


埃尔文认识这个新生,今年R大法律系第一名,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还拿了军训标兵,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牛人。远远的在主席台看过发言的新生,却想不到本人近距离看起来这么小巧。


见面会草草结束,回去的路上法兰拼命讨好利威尔。利威尔觉得自己穿成这样来参加一个社团见面会简直跟智障无疑,也懒得理另一个智障。


“闹别扭了吗?”


利威尔扭头看到从后面赶上走在身侧的人,下意识挺了挺原本就很直的后背,“没有,玩笑而已。”


“哈哈,”埃尔文笑着,挨着利威尔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利威尔的肩膀,“不能怪法兰,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咱们系类似的这种活动总是一本正经地穿西装。”


利威尔看着埃尔文关怀的笑,被拍到的那边肩膀一下热起来。点点头,给了法兰一个谅解的眼神。


“学长怎么一个人?”法兰问。


“看到你们似乎在闹别扭,所以来看看,让他们先走了。”埃尔文的语气很温和,温柔的神态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体贴可靠又照顾后辈的学长。


“麻烦你了,”利威尔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影子。


和自己不同,埃尔文·史密斯是个高大又能言会道的人,利威尔从前不相信这世界上会有人站在人群中发光,可是当埃尔文推开教室门的刹那他信了。


埃尔文陪两人走到宿舍楼下,法兰早就进了楼,利威尔慢吞吞地半天不进去。


“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埃尔文觉得今年这个第一名,有点意思。


“学长,”利威尔顿了顿,抬头对上埃尔文的视线,他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怎么了?”


利威尔羡慕埃尔文,羡慕这个突然出现在他世界比自己优秀的多的埃尔文。


如何成为你这样的人?利威尔想问。


“谢谢你,晚安。”


埃尔文笑了笑,“不客气,再见。”


回去的路上埃尔文觉得今天过得真不赖。

他欣赏这个叫做利威尔的新生,并十分期待他的成长。太明白自己的野心,于是对力量和优秀的追求让他对优秀的同类异常敏感。

埃尔文明白,利威尔是个优秀的人,也明白他迟早会跳出众人进入到一个很高的位置。


而他想亲眼看到这个人的极限。


TBC.


评论(5)
热度(33)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