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Don't Walk Away 31

31

利威尔推开门,积雪齐胸,碎雪滚进屋门,在木质地板上留下一摊水渍。拿起铁锹自屋门口至院门清理出一条道路,空气十分清新,鼻翼和口呼出大团大团的白雾。

一夜风雪,早间天气极好,天空无云一望无际的蓝色延伸到远处,与落满雪的大山交汇。

北欧的冬天很冷,利威尔怕冷。屋子里的炉火总是烧的很旺。炉子上炖着今早买到的新鲜牛肉和土豆,温暖的屋子里充满了食物浓郁的香味。

利威尔穿着一件加厚的高领毛衣站在灶台边,等着那壶快要烧开的热水冲下今天的第一杯红茶。山顶上飘下几朵厚厚的云,天气转阴,这会飘起碎雪,看着细碎的雪花撞在玻璃上,然后落下在窗台上慢慢积起薄薄一层。

院落门被推开,利威尔听到合页发出“吱呀”一声,厚厚的靴底踩着落上薄雪的小路,来人的每一步动作都伴随着“吱吱”的雪花被压紧的声音。

利威尔看向窗外,室内外的温差在玻璃上留下一层雾蒙蒙的水汽,朦朦胧胧看不真切。每隔几日,快递员都会来这里给利威尔送信,多数是韩吉发来的信件或者是寄来的特产,也偶尔是利威尔在商店预订的扫除洁具。

门照旧叩了三声,一封信塞了进来。利威尔走过去捡起信,韩吉来信,还是加急信件。

门口的人还未走,利威尔打开门,“进来喝一杯红茶吗?”

投递员带着厚厚的帽子裹着围巾,睫毛上凝结了冰碴,只点了点头,迈步进屋。利威尔把信放在桌子上,水烧开了,拎起水壶抬起手倒进茶壶,熟练的泡茶。

“加糖吗……”利威尔端着茶杯走向客人,客人正摘下围巾闻声看他。

“哐啷!”茶杯打翻,一地碎瓷片,滚筒的茶水泼在利威尔的拖鞋上。

“没事吧?”那人见状吓得够呛,赶紧上前蹲下身。

利威尔猛撤一步与那人拉开距离,死死盯住对方的眼睛。

“被烫着了吗?严重吗?”

利威尔深吸一口气,摇摇头,“没有烫着。”

“那就好,那就好。”那人一连说了两次,转开视线,看着地上的碎瓷片,“真可惜呀,这样好的茶具。”

“嗯,”利威尔转身去拿扫把,“你的胳膊……怎么回事?”

“滑雪,遇到雪崩,截肢了。”投递员抬了抬半截右臂。

“抱歉,我一直没有发现。”利威尔扫干净茶杯碎片,“还一直劳烦你帮我送信。”

“这是职业,没关系的。”

“我能冒昧问一句,您刚才怎么了吗?”投递员接过利威尔递过来的另一杯茶。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眼睛看起来很像一位故人。”利威尔把碎瓷片倒进垃圾袋。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投递员喝着茶,“这个真是好喝呀。”

“我也不清楚,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利威尔给自己倒了杯茶,端在手上。“虽说很早就认识,可相处时间并不多。”

“这样啊,”投递员放下杯子,“但看起来您似乎很喜欢对方。”

“算是吧,”利威尔歪头想了想,“他应该也不讨厌我。”

“既然如此,那就应该多多见面,人生苦短,”投递员朝门口走去。

“他死了。”利威尔淡淡的说。

投递员开门的手一顿,转过身来,“那么您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人。给您添麻烦了,我这就走了。”

利威尔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名投递员直到消失在视线里。

那样的眼神和气派,真是难得。他想。

只是仔细看,的确是不一样。他想。

真是可惜。

他要是还在,多好。

TBC.

评论(4)
热度(29)
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