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Don't Walk Away 30

30


“里维,你干嘛这么固执?”韩吉把叉子上的蛋糕送进嘴里。


“你明知道这首歌对我的意义,说什么都别想放进电影里。”利威尔眯起眼,端起杯子喝一口特浓红茶,暖洋洋地晒着太阳。


“拜托你考虑一下自己的生计问题,”韩吉恶狠狠地咬着叉子头,“而且这部电影就是埃尔文控股的公司投资,奈尔亲自来谈的。你连剧本都没翻开。”


“那就更免谈了。埃尔文是我的前男友,写给前男友的歌用在前男友投资的电影了,这太恶心了。”利威尔戴上墨镜,在椅子上调整好姿势准备晒着太阳午睡。


韩吉不想再多费口舌,电话想起,奈尔打来的,头疼的接起,“奈尔,很遗憾歌曲的事情……”


“韩吉,埃尔文·史密斯一小时前在闹市区被枪杀了。”


“你说什么?!埃尔文死了!!”韩吉猛的站起身,带倒椅子。


利威尔戴着墨镜的脸转过来,没有什么表情。


埃尔文·史密斯,死了。


韩吉不相信,毕竟这个家伙上一次就自导自演过一回。但由米克和奈尔陪着在医院看到毫无生气的大个子时,号称没心没肺的人背靠冰凉的墙壁坐在地上留下了眼泪。


奈尔架着韩吉把人送回家,却意外的看到了借宿的利威尔。


“嗨,利威尔。”奈尔的黑眼圈很重,有气无力地冲来人打招呼。


“嗨,奈尔,”利威尔帮着把韩吉安顿在沙发上,倒来两杯水,“多谢。”


“既然你在这,这个你看看,然后签字。”奈尔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个牛皮纸袋,“这是埃尔文生前签过的最后一份文件。”


“哦,”利威尔点头,平静地接在手里,“我会看的。”


“请尽快。”


奈尔走后利威尔给已经睡着在沙发上的韩吉盖了被子,拿着文件自己回房间。


坐在床上看着手里的纸袋利威尔没有勇气打开,他大概猜到了这里面的东西。眼角干的发酸,哭不出来。他突然后悔为什么自己从西西里离开后没有多发几份邮件给他,即便他不回复看到自己的动态对方也应该会开心。


从前利威尔总觉得自己还年轻,时光也没有那么精贵,一切都还有机会,他和埃尔文的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他想着即便两人最终无法走在一起,像铁轨并行不再交合,远远看到彼此安好也未尝不好。


他们都太小心翼翼,明明对方于己是嵌在灵魂深处无法动摇的地位,却总是吝于表达。敬小慎微地维系着这份看起来若即若离的关系,恐怕带给对方无法挽回的麻烦,恐怕对方因为自己的复杂难测受到伤害。


他爱他,很深很沉。


可结果呢?细细算来,自己17岁与他相识,聚少离多,多数时间二人甚至没有见面。


突然间,他走了。

他在毫不珍惜的挥霍里,丢失了他。在吝啬和处处谨慎里,错过了他。


他们像两只浑身长满尖刺的刺猬,在互相试探下慢慢靠近。心墙和秘密彻底粉碎,那份情感赤裸裸展现在眼前时,那只刺猬亮出柔软的肚皮死在一片血光之中。


韩吉收到了之后史密斯家族的讣告。


利威尔没有收到。在外人眼里,他们不该有任何关系。


他签了字,重新拥有自己绝大部分歌曲的版权。他问米克,可否在那人的葬礼上播放Don't Walk Away,米克拒绝。


韩吉最终决定不去葬礼,和利威尔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直到太阳落山。


埃尔文·史密斯葬礼去了很多人。


有黑有白,各怀鬼胎。


“你见过这么齐全的仗势吗?”奈尔对身边的人说到。


“上一次,还是十年前。”米克的表情很严肃,“这样勾心斗角,这群人早晚会全军覆没。不过没关系,都结束了。”


“等不及要亲自确认下一任家长了,狼子野心。”奈尔有些愤怒。


埃尔文·史密斯没有子嗣,生前的遗嘱里表示由米克作为下一任家长。米克在诸多大人物的注视下挺直后背走在最前面。


……


利威尔和韩吉不可置信地看着奈尔。


奈尔无奈的耸肩,“没错,米克在埃尔文的葬礼上宣布史密斯家族全盘退出。他成功了。”


利威尔勾了勾嘴角,“真不愧是埃尔文和米克。这样疯狂的报复和豪赌,鲜血淋漓,的确是他的作风。”


“是这样,”奈尔收起利威尔签过字的授权书,“感谢你愿意把歌曲加到电影里,利威尔,祝你以后一切好运。”


“从此以后,会轻松很多吧?”韩吉送奈尔走出公司大门。


“嗯,”奈尔点头,“黑是黑,白是白,现在的感觉很轻松。”


“再见,奈尔。”


“再见,韩吉。”


利威尔辞别韩吉回到自己那间小屋,窝在沙发上看到桌上放着曾经自己和别人的许多合影。多么悲哀,他和他连合影都没有。


埃尔文·史密斯的葬礼,史密斯家族设伏当场射杀了在场所有的家长,之后米克提议各家族重新选定家长并且宣布史密斯家族退出。


重新洗牌,向死而生,最终成功把自己洗出去。埃尔文·史密斯的手法,一如既往。他成功的带领家族走出阴影,得以站在阳光下站直腰板呼吸。


只是有人永远被尘土埋在黑暗里。


这样想着,利威尔的眼泪突然像断线的串珠大滴大滴的落下。


啊,原来真的,相隔甚远。

他未曾见过他,最后一面。


TBC.


评论(1)
热度(29)
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