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异闻录『短』03

异闻录

03

『埃尔文先生对世子是什么情感呢?』小小的少年抱着画板坐在石像对面的树下,一双白白的腿盘起来。

『说了,你懂吗?』武士的魂魄坐在石像头上,抱着胳膊无奈的看着对面的少年。

『不懂。』少年摇摇头,『但我知道,很重要。』

武士笑了笑,没说什么。『你总是来世子陵,不用上学吗?』

『我身体不好,读书也不差,家里人不逼我去学校。』少年支好画板,『今天也拜托您了。』

『为什么你总是画我?』武士妥协,站在石像旁,摆出和石像一样威武的姿势。

『因为我觉得埃尔文先生很特别,对我来说很重要。』少年笑着,『请您同往常一样,说些什么吧。』

『利威尔。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好吗?』埃尔文看着对面作画的少年,少年点头。

『你是如何找到我的?』

『我没有刻意寻找埃尔文先生,不记得什么时候就来到这里看到您了。』少年认真地回答。

『开始吧。』埃尔文看向少年,目光深邃。

……

“埃尔文,你在哪里?”年轻的世子下了学,一出门便唤着新晋近卫的名字。

“少主人,您累了吗?”近卫跪在廊边的院子里,怀里捧着那柄连城的宝刀。

“不,”利威尔走至廊边,盘腿端坐,面无表情地看着跪在廊下的青年,他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仿佛和他身后碧蓝的天化作一体。

“埃尔文,大胆。”利威尔的脸上看不出过多的情绪,一双眼睛刀子般刺向对方。

埃尔文立刻低下头,抱着刀,额头贴在地上。他居然这般大胆,这般失控,未得到允许竟敢失礼与主人对视。

利威尔看不到那抹金发,站起身雪白的袜子走下石台,踩着雪白的碎石站在那人身边。埃尔文看到那窄小双脚的瞬间抬起头,视线撞进利威尔的眼。

“少主人,您的脚,会脏的。这地,太凉了。”埃尔文仰头,语气不卑不亢,带着关爱和温柔。

少年伸出右手,轻轻拂下埃尔文额头上沾着的几粒碎石,“你,是否明白,我为何选你。为何,会把我那样重要的刀,交到你手里。”

埃尔文觉得被那只手挨过的额头发烫,他看着那双灰蓝色的,坚定的眼睛,不语。

“说,我恕你无罪。”利威尔没有收回手,反而向上移去,抚摸着金色柔软的发顶。

“因为臣下,与众不同,因为臣下,很优秀。”埃尔文隔靴搔痒的回答,他知道这不是他要的答案。

“你,是真的蠢,还是不肯说实话?”利威尔冷冷的勾起嘴角,手滑到对方的脖子,掌心感受到动脉有力的跳动,弯下腰脸靠近,“无论哪一点,你都该死。”

“因为,”埃尔文的喉咙被掐的发哑,他看着他眼里的愤怒,勾起嘴角,“少主人您,喜欢我。”

利威尔收回手,却在指尖离开皮肤的同时抚上那张异邦人的脸,笑了,“你说的对,而恰好你又是那么与众不同和优秀。”

利威尔拿回自己的刀,挂在腰间,手臂一撑坐在廊边,双腿随意的垂下。埃尔文走过去,握住纤细的脚腕,拂下脚心的碎石子。

一把抓住摘石子的手,他看着埃尔文,“你不需要做这些,埃尔文,你的野心应该在我这里得到实现,而不是甘心做一个懦弱的奴隶。”

“您要臣下怎么做呢?”埃尔文的心被对方热烈的目光烫的发燥。

“坐到我身边来,”利威尔拉着埃尔文的手腕,让他学着自己的样子坐在身边,“以后,在你我独处的情况下,你可称呼我的名字。”

“利威尔。”埃尔文反握住那只抓着自己手腕的手。

“嗯,埃尔文。”少年的目光注视着院墙外面的云彩,“等我继位,就一起完成我们的志向。”

“好。”

『后来呢?世子大人早逝,您很痛苦吧?』少年的画笔停下,看着面无表情的武士。

『后来,因为我的僭越,做出了出格的事情。我没有被允许跟随少主人出征。』埃尔文的眼里流转着不明的情绪,少年看不真切,『过去三百年了,我已忘记痛苦了。』

那些痛苦忘得掉吗?少年没有追问。

『那么您为何在此,还记得吗?』

『失去了依靠,作为少主人曾经的心腹,我必不能活,于是遵从少主人曾经的命令,为他守灵。』武士浅笑,『在少主人陵前自尽,他们将我的尸身捣毁,把血肉注进岩石塑成这座雕像置于世子陵前,永恒地为他尽忠。』

『您何时苏醒?』

『有人来时便苏醒。』

『何时能走出雕像。』

『有人带我走出时,方可走出。』

少年依旧会每日来作画,埃尔文不知他从何来又归往何处,直到一日一个自称是少年舅舅的高大男人带着一个纸盒在雕像跟前烧掉时,武士才知道,叫做利威尔的少年因为车祸一月前离世。

『他所有的画都是你,也不知这孩子怎么就能找到这里。你若在天有灵,保佑那孩子一切都好。』男人点了火,完整的烧掉盒子后离开。

武士在一堆画里看到了少年的某段随笔。

『埃尔文先生是一个孤独的灵魂,他被自己困住,他在等他的爱人带他离开黑暗。』

『可那个人不会来。可我爱他。』

可我爱他。

他爱他。

埃尔文突然间觉得,在坚硬岩石漫长束缚下的血肉不再那么压迫,那因孤独而来的疼痛也变得不再那么难以忍受。

TBC.

摸着良心说实话,KY真的恶心😒

我真的会生气哦,吵架我不输别人呢。😃

评论(1)
热度(15)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