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异闻录『短』02

异闻录

02

“少主,您在这里做什么?”埃尔文看到屋里站着的人放下心来,跪下身子端坐在木廊上。

“没什么。”利威尔背对着回廊,抬着下巴非常端正非常平稳的走至主厅的坐台边,挺直后背缓缓坐在台子边。埃尔文无比仰慕的看着少年优雅的仪态。“寻个清净罢了。”

“少主,发生什么了吗?会让您突然思念夫人。”埃尔文的语气温和,眼神真挚。

利威尔面无表情地看着埃尔文,而后缓缓地毫无波澜地说道,“你大胆。”

“是。臣下就是大胆。”埃尔文俯下身双手并拢平放在膝前的木地板上,面上是一派和煦温暖的笑容。

“近前来,”利威尔看向埃尔文,眼里的冰霜有些松动。埃尔文照做,跪在利威尔脚边,与年轻的主人对视。

“埃尔文,我命不久矣。”利威尔的眉眼沾染了忧郁。“祖父大人的身体不再健康,怕也是熬不过明年冬天,一个不被父亲喜爱的世子是无法顺利成为继承人的。”

“少主,您是少主人呢。失去了母亲独自长大,坚韧又美丽的少主人,是可以成为伟大主公的强大的人。”埃尔文轻轻地笑着,“也请您,打起精神来。”

“埃尔文,”利威尔伸出自己的左手,埃尔文顺从地握在手心里,“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对吧。”

“是,我会一直陪着利威尔,直到我死去。”

“好。”利威尔看着埃尔文,眼里的冰霜散去换作盈盈笑意,“我命令你,如果我死于非命,那么你将好好活命,为我守灵。”

埃尔文看着利威尔漂亮的灰蓝色瞳仁,不语。

“埃尔文,不要忧伤。聪明的你明白,祖父大人一旦去了,我就彻底失去庇护。还未成年的我,什么也没有,母亲也已经开始动作要二弟做世子了。”利威尔把右手也伸进埃尔文宽大温暖的手心里,安慰地笑了笑,“凭你我之力无法回转。失去了世子名号,了解我脾性的人都知道我不会善罢甘休,我只有死路一条。这就是王侯家。”

“您对那个女人居然还叫得出『母亲』吗?”埃尔文握紧了那双纤细的手,“您的生母会允许吗?”

“埃尔文,我在还未开始舞刀之时便抗争过了,那是徒劳。”利威尔笑了,精致的眉眼弯弯,嘴角的笑容带着几分少年该有的天真,仿佛一个极其美丽且易破碎的瓷娃娃,埃尔文看呆了。

埃尔文放开了那双手,右手抓住胸口,他感觉那之下的心脏破碎,剧烈的疼痛让他无法忍受。一双微凉的手捧起自己的脸,那张让他沉迷的精致的脸靠近,在脑袋变得迷茫之时一个温柔的吻落在唇上。

“埃尔文,别露出这种表情。”利威尔捧着那张异邦人的脸,“仰慕我太久,跪在我脚边的时间太长,以至于你忘记自己是个强者了吗?”

蓝眼睛突然变得光华流转,异彩纷呈,那一个吻仿佛一片从天飘下的羽毛压碎了埃尔文敏感的悲伤,有什么东西破了,又有什么东西变得丰腴。终于,他伸出手,做出了大逆不道的举动。

利威尔在埃尔文宽厚温暖的怀里睁大了眼,随即一笑整个脸埋进对方的肩窝,嗅着干燥的阳光的味道。“大胆。”

“利威尔选定了我,带走了我,让我碰你的刀,不也是因为我的大胆。”埃尔文恨不得把这个人融进身体。

“说的真对,”利威尔终于发出了笑声,已经变声的嗓子颇有磁性,埃尔文觉得每一声都砸在心坎里阵阵酥麻。

他吻了他。不顾少主人的震惊和推搡,撬开了对方的唇齿肆意品味小口里的甘甜。

利威尔从未被这样无礼的冒犯过,他想咬断那条在他口中肆意妄为的舌,几番纠结放下戒备纠缠上去。

得到回应的埃尔文疯了,他是利威尔的,利威尔在四年前带走了他。那么此刻,他要让利威尔成为他的,他要他。

“利威尔,只要你喊停,不论如何我都会停下。”埃尔文已经把人压倒,手伸进宽大的裤子握住了兜裆布的边缘。“我该停下吗?”

“不,”利威尔的表情坚定,眼神清明,“弄脏我。不要停。”

我一定是疯了。我将要下到地狱为毁掉这样的圣洁赎罪。当埃尔文进入利威尔身体那一刻,这样想到。

『然后呢?』

一个年轻的声音打断古老的回忆。坐在石像头顶的鬼魂俯身看着年轻的军人,恍如隔世。

他死去的时候,也是这般年纪。风华正茂的20岁,却在一片腥红里丧命。

『然后,他再也没有睬我。』鬼魂看着同样的容貌,没有肉体的他却觉得心脏抽搐的疼痛,『从那之后,他身边再也没有了我的位置,我被远远的隔在人群外。接着他出征了,没有带我,回来的那天全城都去欢迎。』

『那位世子,是个军事天才。我们中学的课本有讲到他。』青年的脸上带着憧憬,『只是谁也未曾想到在入城时身中暗箭,那样出色的人居然死于内廷斗争。』

『一群鲜红的盔甲簇拥着黑色盔甲的他,高头大马,英俊少年,他永远那么美。』鬼魂的表情看起来很悲伤,『可是他从自己身边放逐了我。』

『也许世子只是想让您活下去,不许您去战场也好,不要您介入纷争也好,都是希望您平安。』年轻人摸着自己的胸口,『也不知为何,心里就是这样想的。您这样聪明,其实心里也是明白的吧?』

『利威尔,你真的这么认为吗?』鬼魂飘下石像,跪坐在年轻人面前一脸认真,『他不是因为我的冒犯而厌恶我。』

『是的,他关爱着你。』叫做利威尔的年轻人伸手拍了拍鬼魂的肩,出乎预料他居然真的触摸到了丝绸的布料和人的体温。

『利威尔,远征一路小心。请一定回来。』

『埃尔文先生,感谢您一直以来陪伴我长大。请您等我回来。』

名唤作利威尔的青年军人踏上异国的疆土,死在了异国的榴炮之下。

他没有回来。

他没有等到。

TBC.

评论(1)
热度(18)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