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头小土豆🥔

团兵

【团兵】异闻录『短』

【说在前面】随便写写一个小破文,文笔的没有,推敲的没有,杠精的退散。


本来想写的很短一两更就完结,但是一激动好像有点多了,尽量压缩吧。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加上好久不动脑子写的乱七八糟的。总之就是不尽如人意啦。


希望喜欢吧。不喜欢可以,提建议欢迎,ky锤爆。


异闻录



『阿克曼先生,您故事灵感来自哪里?这样奇幻的,深入其境的故事。』


『真实。来自真实的,并不虚幻的感受。』


『那个在黑暗里独自等待400年的人,死去了吗?』


『是的。那个400岁的,孤独的灵魂死去了。』


01


埃尔文是个本国的异邦人。母亲在战乱纷飞的战国时代搭乘远洋货船离开母国,一切尘埃落定时带着襁褓里的埃尔文回到了家中。


据母亲说,埃尔文的父亲是个荷兰商人,在某次出海时死在了风暴中心。于是,在一群东亚人中,金发碧眼的埃尔文总是显得格格不入。


然而经历过战争洗礼回归和平的人总是异常平和宽容,虽然外貌不同,埃尔文的童年倒是没吃什么苦头。


没有父亲的孩童跟随母亲回到娘家,深受外祖父喜爱,理所应当的得到了外祖父家族的姓氏和武士的身份。


没有辜负自己的姓氏,16岁的少年已经有资格在外祖父身边拥有座位。


大表哥作为继承人,埃尔文成为第一亲信辅佐格局的培养方向老爷子毫不隐瞒。于是在长孙面圣参拜御上之时,照应主公家少主的人选自然就落在了埃尔文头上。


“我恐怕不能胜任。”埃尔文正坐,双手微蜷恭敬的放在膝头,“毕竟是代表主上大人而来,又是建立府邸统治以来的初次驾临,我太年轻了。”


“少主人比你年少两岁,”年老的大名露出慈祥的表情,“迎接自然是我亲自前去,只是我年岁大了,你表哥在京里,所以陪从就只能是你了。埃尔文,你是家族的骄傲,不要害怕什么,我相信你。”


“遵命。”少年双手轻轻放在地上,躬下腰,额头点了点手背。


埃尔文未曾想过,这么一个看起来十分荣耀的任务,会成为他漫长折磨和长久生命中无法抹去的痛楚源头。


“名字。”少主人端坐在屋子正中间,还没有变声听起来十分清脆的嗓子带着天然的高冷,竹帘全部放下把人挡的严严实实,埃尔文俯身跪在廊上。


“回少主大人,臣下埃尔文。”


“你读书吗?”


“读,不多。”


“武艺可好?”


“尚可。”


“武家之人何需读书。”


“读圣贤书,行仁义事。主公平定天下不久即发召令武家子弟修习圣贤道,臣下聆听主公教诲多读先贤书。”


竹帘后陷入长时间的沉默。埃尔文在这样高压的气氛下紧绷了神经,叩拜前他做足了功课,尽全力打听这位少主人的脾性。总结下来就两个字,奇诡。


埃尔文听到帘子后面细微的脚步声,他是个习武之人光听这步伐轻快便知对方的武艺绝不平庸。


哗啦,两个近身的侍卫掀起帘子。一双穿着雪白袜子的瘦窄小脚出现在埃尔文眼前。


“你,抬起头。”


埃尔文应声抬头。


雪白的少年穿着黑色华丽的服饰,纤细的左手紧握一柄玄色长刀。眉眼还带着童稚,眼神却是不符合年纪的深沉冷淡。


一个如此漂亮的人儿。

伊人惊魂,如梦似幻。


“大胆。”少主人面无表情,淡粉薄唇脆生生吐出几个字来。


“少主人赎罪。”埃尔文不卑不亢地埋下头,露出的脖劲感受到一丝带着寒气的冰凉。


少主人的右手稳稳地端着长刀,刀刃紧紧贴着下跪之人的后劲。“你有何罪。”


“臣下低估了少主人的威武之气。”


“威武之气?”刀刃向下压了几分,红色温润的血液染红了衣领,“我竟不知有人会给自己揽下这样大的罪名。”


“遵从我的命令,你有何罪?”那冰凉的压力终于抬起,“埃尔文,抬头,看着我。”


“本世子要你离开这里,做我的贴身随从,你可愿意?”


埃尔文看着那柄沾染着自己鲜血的刀,刀身因锻造留下的美丽波纹让他沉迷。若是拒绝,这些纹路怕是会被自己的鲜血染红。他笑了笑,温柔并毫无抵抗的看着少主人的眼睛。


“你不愿意。”少主人皱眉,继而一个不易察觉且转瞬即的笑容在唇边展开,埃尔文以为自己花了眼,那薄唇已变成了冰冷的直线。“我不逼你,你请起来吧。”


埃尔文觉得屋外和煦的春风吹进了心里,他清楚的明白了眼前的这个雪白的少年是他此生唯一想要追随辅佐的主人。不要什么家族荣华个人荣耀,也不去管外祖父的用心良苦。埃尔文第一次觉得,16岁的他该真正做一回自己。


于是,在少主人眼中微弱的震惊中,埃尔文再次俯下身亲吻了那双瘦窄的小脚,“臣,愿誓死追随少主人。”


“埃尔文,”少年蹲下身,转过刀刃,用刀柄挑起臣下的下巴与自己平视,“我叫做利威尔,记住了吗?”


埃尔文陷在那一双漂亮的眼睛里,点点头。


利威尔重新站起身,刀尖斜向下,刀刃上的鲜血已然凝固,“那么现在,允许你触碰我的刀。”


埃尔文磕过头,双手接过那柄上好的钢刀,虔诚地举在头顶。


TBC.


评论(5)
热度(29)
2019-04-24